送行者:禮儀師的樂章  おくりびと / 굿,바이

因為登山的朋友大力推薦"送行者"這部電影
於是決定禮拜天跟韓國朋友兩人一起去看電影

對於韓國朋友而言,日文她聽不懂,而中文字幕她看不太懂
但是我偷偷的觀察她仍然被電影所感動.頻頻拭淚
有些笑點我也嘗試解釋給她聽
但是大多數都是我們各自默默的欣賞,各自感動與歡笑

想起某次看到本片導演的採訪
他說:這是一部關於愛,感情,是大家都看的懂的電影
語言不會造成電影的隔閡
我想他真的說對了~

電影介紹了日本的"納棺師"這個職業,相當於台灣的禮儀師
這個平常一般人都會認為不是很搬的上檯面的職業
從電影中讓我們更加瞭解這個職業的內容
每一個職業都有他值得讓人敬重的地方
只要你在你的工作領域上認真負責的態度
沒有什麼工作是"讓人丟臉"的...


看完電影,走出戲院時...
聽到旁邊的人說著:如果親人往生後,能夠被這樣溫柔且尊重的對待,一定會非常感動及感謝的

真的~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欣賞哦~


[影評]死亡遊戲【送行者:禮儀師的樂章】/陸厚成
【送行者】給我們的感覺,比較多是一種貼近生命、生活的認同。
你可以鄙視死亡,可它總一天在你身旁降臨。
在不得不面對情況下,這部電影反能以一種輕柔的方式,熨貼在你我的心裡,
多了一層坦然、一層尊重,多了一份對家人對朋友、對生命的珍惜和珍重,
我想,這就是這部電影帶給我們的最大感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